柴与刀与柴刀。
 
 

《互相喜欢的人无法给予彼此幸福,人呐,说到底只会成全自己》


冲田总悟×神乐


说明:HE向,弱化动漫无厘头,想象着亮亮和奈奈的神颜撸出来的意义不明小短篇。最近同人创作周期:原作好萌→幻肢梆梆硬→疯狂磕粮→无粮可磕→自割腿肉→写的什么垃圾→凉了。所以不用担心踩坑,我一发入魂,并且绝对不会再写冲神。


夜兔族的人果然,靠在肩膀上的份量也不可小觑。冲田总悟漫无边际地思考着,信号烟打出去已经将近半个小时,真选组后续部队和万事屋的老板应该快到了。


“喂,China,赶紧把眼泪擦一擦,不然要被老板看见了……”“混蛋美乃滋你对我们家的美少女做了什么!”打开房门的银时直接暴走,土方收起惊掉的下巴偷偷冲着总悟比了个大拇指,冲田总悟默默转头翻了个白眼,旗袍妹又把事情搞砸了,这下他得上万事屋的黑名单了,虽然也没什么好怕但是真的很麻烦。还有,什么美少女啊,明明就是胃口无限大的怪力少女一枚。


然后土方才不紧不慢地拉住想要杀人的银时。“嘛嘛,总之先听总悟解释一下,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就杀人,当着真选组的面这样血腥暴力非常十分以及特别不合适,我相信总悟不会做出过分的事情……”


“给我闭嘴,你们这些税金小偷沆瀣一气。小心我把你们全部杀掉哦。”


“银桑……”神乐红着眼睛从冲田的肩膀上抬头,“我们回家吧,回万事屋。”


她披着真选组的制服慢腾腾地从床上下来,银时简直气红了眼睛,勉强冷静下来搀扶着神乐往门外走,最后他说,“你,冲田总悟,最好把事情给我解释得一清二楚,不然杀了你。”


土方抽掉两根烟之后冲田还在对着肩膀上的泪痕发呆,不得已他只好出声打破沉默,“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真选组收到消息有攘夷浪人计划培育比夜兔更加强悍的战斗种族,借此把天人和幕府一网打尽。为此他们展开了一系列的非法实验,实验展开的必要条件就是首先要把夜兔族研究得明明白白,许多来到江户打工的夜兔族人被他们偷偷抓走,直到他们盯上神乐。神乐是真选组唯一能接近到的敌方目标,因为神乐强悍的实力很适合做诱饵,土方和近藤做了许久万事屋的思想工作。虽然加上这群保镖神乐会更加安全,但作为父亲和兄长的银时和新八依然无法把神乐置于危险境地,关键时刻凡事漠不关心的冲田总悟站出来发誓他会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神乐,而躲在门后偷听的神乐也竭力说服银时和新八。毕竟是自己的族人,神乐也无法看着他们无人解救。


千防万防,众人还是没有料到对方的卑鄙程度,竟然使用违禁药品让夜兔无法抵抗,然后再将人掳走。冲田总悟凭借他私下装在神乐身上的定位装置,一个人杀进在河面上停泊的贼船。在唯一亮着灯的房间里找到了神乐,和想要对神乐下毒手的攘夷志士,这些人已经不配称为志士,只是一群不择手段的小人。杀红了眼的冲田总悟不顾真选组留活口的命令将此人一剑贯喉。


就在这个时候,神乐蹒跚着坐起,靠在冲田的肩膀上,并要求他不要动不要看着她。冲田用别扭的姿势砍断了神乐脖颈上的锁链,就乖乖地一动不动。少女因为药效未过依然处于浑身瘫软的状态,无声无息地把冲田肩膀浸湿十分钟后,冲田总悟被肩膀上的冷意惊醒,拉起甩在一旁的外套从头到脚严严实实遮住了被惊吓到痛哭的少女。平时吃得很多力气又大,完全没想到会是一件外套就可以遮住的娇小体态,只有肩膀上异乎寻常的重量提醒着冲田眼前这个人是能徒手掀翻一辆行驶中汽车的怪物。


怪物不能拥有感情吗……


冲田解释完所有的状况后还是一副失神模样,近藤干脆伸手把他推下了船,“那你就好好清醒一下吧,重要的人证没了,我要怎么递交报告啊混蛋。”土方松下一口大气,事情比想象简单许多没有那么不可描述马赛克也可以省掉,这样的话就不至于和万事屋把关系搞僵,毕竟他们一厢情愿地牵扯到了无辜民众,赔罪至少是必要的。


为避免直接当事人尴尬,双方派出了家长代表进行会晤。新八拒绝了真选组的鲜花和道歉信,但收下了三大箱醋昆布和所有能吃的东西。土方又松一口大气,还好冲田这个臭小子知道中国妹的喜好,本来土方差点以“你是在喂猪吗”为理由想要拒绝掉的。


“神乐小姐还好吗?”


“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清楚,她回来之后一直在睡觉,已经睡了三天三夜完全没有要起床吃饭的意思,就算用好吃的诱惑也没用,目前银时还在照顾她。”


这个状态完全就是很糟糕啊。近藤接连道歉,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幸好新八比银时好说话,客气道,“总悟先生也是拼着性命救了神乐吧,本来是应该看望救命恩人的,但因为神乐的状态一直没能动身。我们才是,应该说抱歉。”


“不不都是我们的错……归根究底不该让女孩子涉险……”


“都给我闭嘴,不要假客套了。”银时斜靠在门背,脸色极差,“你这只大猩猩是看不起我们家的神乐吗?她啊,正因为是女孩子才没那么容易被打倒,不要小瞧女性混蛋。”


“谁有在瞧不起人……”


“都说了闭嘴啊,把你们家的小猩猩、大便君、总之那个占过神乐便宜的小鬼给我叫过来。”


“不行,银桑,总悟是神乐的救命恩人万事屋不能恩将仇报……”


“啊啊烦死了闭嘴,我有说要对他动手吗?解铃还需系铃人对吧俗话是这样说的吧,只有那小子能拯救神乐了,赶紧让他给我滚过来,不然我就亲自去请他。”


“嘛事情就是这样。”近藤跟浑身缠着绷带几乎动弹不得的冲田解释道。


冲田哼笑一声,“麻烦,我才不去,拯救人质的任务我已经完成了,现在需要静养,万事勿扰。”


“喂,总悟……”近藤着急得恨不得把冲田的病床搬进神乐房间,但他哪有那种怪力。土方伸手拦住还想劝说的近藤,把他拉出了门外。“行了,他会去的,我们只需要等着就好了。”


在冲田的病房外从正午埋伏到半夜,两人终于看到冲田偷偷溜出了医院,直奔万事屋而去。但也没有那么直,毕竟浑身是伤疼得不行。他一路一声不吭地来到万事屋楼下,又偷偷摸摸翻上房顶,掀开砖瓦看到银时还守着神乐,神乐裹着被子背对着他,也看不清究竟是什么情况。银时突然若有所思地抬头,冲田赶忙躲开,银时看着屋顶上的窟窿发了一会儿楞,“今晚的月色可真美。”他抻着懒腰就出去了。


“新八,明天记得补屋顶哦。”


“哈?银桑你又做了什么,为什么总要给我添麻烦……”


没过多久,隔壁就传出了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喂喂有必要做得这么明显吗。


冲田跳进屋里,拆开了自己以真选组的名义送给神乐的各种零食,拿起一根醋昆布坐在闭着眼的神乐面前,咔吱咔吱吃了起来。


“咕噜咕噜……”


“啊咧,万事屋里有奇怪的声响。”冲田假装张望着,被跳起来的神乐抢走了嘴里的醋昆布,边吃边含混不清地说,“送给我就是我的了阿鲁。”


“我就知道,三天已经是你这个大胃女的极限了吧。不知道怎么想的,还和小孩子一样绝食。”


“胡说,明明是累了阿鲁,女王睡觉的事轮不到税金小偷管。”


“我被砍得差点残废你倒是累了。”冲田就势在神乐的被窝中躺下,拉下自己随身带着的眼罩睡了。神乐本来要叫他起来,但看到冲田包裹伤口的纱布已经渗出了血,就没有开口。普通人没有夜兔族强大的恢复能力,更何况神乐除了惊吓,一根头发也没掉。这本来就是银桑的床铺,给他睡就睡好了,反正衣柜里也能睡。这么想着,神乐在冲田的旁边躺下,连着睡了三天一点睡意都没有呢。


这个小鬼可真够逞强的啊,为了一句不必要履行的誓言,也太拼了。这小子绝对喜欢我。


银时起了个大早,想看看两个小鬼起床了没有。拉开门的一瞬间他又迅速把门合上了,瘫坐在地上思考人生。怎么回事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为什么每次开门都是这种不堪入目的场景我还是个孩子,不对里面那两个才是真的孩子,他们有没有接受过安全教育啊知不知道只要XXOO就有可能怀孕我应该去买套不应该在这里,不行给我停下来但我好害怕不敢再开门,万一里面变得更劲爆了怎么办。


屋里的两个人依旧淡定的在擦药和被擦药。冲田忍不住笑了“China,你该不会是个男的吧。”脸庞烧红的神乐阴着脸下了狠手,即使是救命恩人也是可以杀的吧。


今日清早,“喂喂China,太阳晒到屁股了,快起来给本少爷换药。”冲田揪着神乐的脸颊把她叫醒,三箱醋昆布半个晚上就只剩一箱了,冲田觉得有必要收回一点利息。神乐没有拒绝,冲田还以为她憋了什么阴招要整治自己,结果她只是轻手轻脚地剪开了粘连着血肉的绷带,又小心翼翼地为冲田清理伤口擦涂新药。因为伤口总是恢复得很快,也鲜少有人能重伤神乐,所以她对包扎一窍不通,仅仅是凭着本能觉得一定很痛,要仔细对待才行。也不知道她的脑回路是怎样,对着一个粗糙的大男人心生怜惜。更难以理解的是,神乐从此就成了真选组办理夜兔族有关案件的特籍警察。


冲田总悟从始至终极力反对,但对真选组来说神乐是他们求之不得的人,无论冲田总悟说什么“女孩子不可能做武士”“她就只是个女人而已”“遇到坏人肯定还会被吓得哇哇大哭”,都没办法阻止所有人的决定。


两年之后,神乐的丸子发饰梳在了脑后,用一根麻花辫代替了幼稚的丸子头,身上穿的旗袍也从万年不变的红色,变成了万事屋特有纹样,白底青花,衬的这个女孩像瓷娃娃一样。China本来在英文语境中就有瓷器的意思,描述她最为贴切。只不过这个称呼是她的死对头冲田总悟经常挂在嘴边用来羞辱她的。发型像极了神乐温柔的母亲,衣服是万事屋的标志。岁月终究在这个女孩身上留下痕迹,只有冲田总悟,不曾在神乐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就连当初阻止神乐进入真选组,也没有成功。


众人都在猜测正是因为这件事让冲田总悟和神乐反目成仇,当事人没有澄清,就不了了之了。


偶尔巡逻时,冲田会遇到在河边看着黄昏发呆的神乐,等她回过头来,就变成一幅呲牙裂嘴要杀了自己的模样。


所以她到底在想什么,自己又到底在想什么,他们打了两年斗了两年也没搞清楚。


他们终于追查到浪人的总巢,那些活该下地狱的恶人,悉数成了神乐伞下和冲田的刀下亡魂。大火纷飞的背景下,两个人并肩而立,比恶人更像从地狱爬出来的修罗。这两人的战斗力令所有人胆寒,真选组也第一次破天荒地与万事屋合办了庆功会。因为抠门的老板和小气的局长,庆功会场面很小,却十分温馨,像是两个大家庭的联谊。


神乐和冲田面对面坐着,桌子上的酒都被换成了果汁,因为此二人酒品极差,一起发酒疯的话可能会把酒家拆掉,大家一致通过了这个提案。三杯果汁之后,神乐和冲田同时把杯子砸向了对方。


“混蛋你想打架吗?”


“又来了……”真选组和万事屋分别拉住了两人,一人一个脑瓜崩,“你们两个小鬼,今天就给我坐在这里,好好把话说清楚。”


冲田首先举手投降,“我承认,你是有武士精神的。”


神乐也说道,“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争夺你的位置阿鲁。”


“我也没想过你想争夺我的位置,只是个小组长而已,你想做给你也行。毕竟攘夷浪人之战你杀掉的人是我的两倍……”


“你这个小鬼果然还是想打架!”神乐撸起袖子,却看到屋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又悻悻地坐下了,“本来我就不是胆小的人,不是故意要让你担心。”


冲田低着头,他早就知道了。万事屋这个臭丫头什么大场面都见过,又对家人总是心软不已。只是午夜梦回他依然会感到肩膀濡湿的冷意,天真破碎的冷感浸入骨髓,冷得连他也要发抖。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带他回到了姐姐去世的晚上,谁也无法拯救谁的天真。冲田总悟只是想从过去里拯救自己。神乐,她也一样,只是想拯救自己而已。


“要说竞争的话,我也想和你一较高下,在拼命保护人这一方面。”神乐面颊上泛起可疑的红色,让冲田忍不住回想到唯一一次他摸过神乐的脸,那种柔滑的触感。“伤害家人的人要杀掉,伤害你的人也是。”


冲田惊讶地抬起头,完全没想到成长了两年的神乐竟然变得如此坦诚。


“为什么你不能明白这种心意呢……”神乐未脱口的话和呼之欲出的眼泪被冲田温柔地吻去。


“所以说清楚就……”银时再一次把拉开的门迅速关上了。


04 Jan 2019
 
评论(4)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与刀 | Powered by LOFTER